白首如新,倾盖如故。

那些年的振华

最近重读了八月长安的小说,《这么多年》仍然没完结,而似乎李燃和陈见夏早已与我无关,我已经离开了那种岁月,为高考奋不顾身的岁月。

她所有的小说里,余周周是最有代入感的,从她扮着电视里的角色开始,我便喜欢上了她,只是林杨太过美好,自始至终,都是那么完美,所以便只存在于一个理想的世界。对于之下,楚天阔是丑陋的,哪怕他有着更加精致的面容,他有着更加优秀的成绩,他有着更加周全的处世态度。毕竟很多时候,他选择了保全自己,而不是爱情。所以,他是如此罪恶。这一切,对于楚天阔是多么的公平,就像韩叙曾说的,那些人的世界是他们只能羡慕的,他们只能靠自己。所以,林杨可以无忧无虑地成长,肆意的,张狂的,他唯一所受的挫折大概就是他在余周周那里的碰壁,然而,楚天阔必须活得更小心翼翼,更加努力,因为他骨子里的自卑只有这样才能仰起头来。我们在这边轻易地品头论足,只是因为我们未曾经历过。我只能说,凌翔茜是无辜的,她的错误就是她爱上了楚天阔。

陈见夏的自卑与自傲,李燃的洒脱与桀骜,亲近而又故意的距离,像是我们的高中,偷偷地爱恋,而又炽热的感情。

而盛淮南和洛枳,最初真是不喜欢洛枳在爱情中的步步为营,然而,最后她说:“两个人在一起,只有一个人知道,这不是偶然。”我突然就释然了,而只剩下心疼,我不想说这是有多寂寞,也不想说这是多深的爱恋,我只要想想,想她每一次将一篇应试作文都写成绝美的诗篇,只为那个他能够看到她的名字;想她在最后的升旗仪式上情绪失控;我只要想想,我觉得一切都原谅了。这就是暗恋,成王败寇,残酷,也美好。

而代入感最差的大概是耿耿,我只是从来未经历过数学只考80分是何种感受,从未体会过她们站在人生的选择上的挣扎,而我更多的是像余淮,看着成绩更差的同学哭泣,而我只能沉默,而谈论起来,说起人真是有天赋之分的。然而,这个故事其实是最真实的。余淮的挑灯夜战,余淮的紧张不安,这都那么像一个正常的学生,而不是林杨那样,可以潇洒地说我不考了。我想,那个时候,我应该静静地听着《同桌的你》,缅怀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。

我是在很久之后才听出《同桌的你》中的淡淡感伤,曾经的他们也互相爱慕,而最后却只能问一句是谁把你的长发盘起。再听这首歌仍然难受得很,是的,夜晚总让人多愁善感。我总是无法想象曾经互相喜欢的彼此最后还是各奔东西,所有的感情都随着风慢慢地走了。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,再也回不去那个夏天。我想音乐最美妙的就是它捕捉到你最微妙的情绪,然后将之放大,最后我们只能痛哭流涕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CHAN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