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首如新,倾盖如故。

医院与死亡

突然想起当初一直未动笔的叔叔离世时的感受。

那天还是在医院,我本没有那么难过,只是听到医生说:“几率只有千分之一。”可能是医院的气氛太过清冷,周围气氛太过凝重,我直接就哭了。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总是会时不时推测他的家庭出了何种事故,是否还有机会再走出这里。

后来,将叔叔从急诊室转到ICU,隔壁房的家属就这样看着我们走过,那种感觉,就像是送即将上战场而永不再回的战士,眼里是满满的悲壮,面容悲苦,就像是一种神圣的仪式,一直目送我们离开。他们是同情的,我想也是自怜的。

ICU病房外到处是打地铺的家属,那时的我心里是慢慢的震撼。是的,我以为的医院是白惨惨的,但同时也是从容的,人们在明亮的长椅上等待着结果的到来。然而,真是的世界是如此逼仄,甚至再没有空间容得下一张床,各色的人,杂乱无章的物什。

而如今再回忆这件事,我或许只是会想说,或许真如古话所说:“久病床前无孝子”,人们从最初的悲戚已经恢复如常,或许只是坦然地接受了,精神外科的ICU其实就意味着死亡了吧,或许他们都没有那么年轻,39岁,离开人世,如此突然,毫无预兆。

我们来来去去,又能如何。

评论

© CHAN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